close

今天跟阿母天南地北地聊了阿爸上電視的事情,

又聊到了最近最熱門的高老師新聞;

 

阿母:最大的受害者應該是他的元配,

大學的班對然後一起打拼事業後被劈腿分手,

好不容易分手的傷口快要治癒了,

又被媒體掀開即將癒合的傷口,

原配何其無辜?!

但是始作俑者就是高國華...

 

LAKIKI:我覺得他的女兒也很可憐,

這也是一種很大的傷害跟陰影...

 

阿母:就是阿,原本是鼎鼎大名的爸爸高國華,

現在是醜聞纏身的爸爸高國華.

 

LAKIKI:是阿,小朋友的心理一定很難受.

 

阿母:所以阿,人真的不能只為自己而活,

一定要為周圍的人而活.

因為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影響跟傷害到周圍的人...

 

LAKIKI:真的~

 

阿母的一番話真是講到我的心坎裡,

現在有很多人都只為自己而活了,

所以可以輕易地傷害別人,

或者不加思索的做出很多不應該做的事情.

 

我看到很多社會事件的發生,

大多是沒考慮到別人.

我有時候真的不懂,
我們的教育到底哪裡出了狀況?

怎麼越來越多人不懂得去愛別人或者尊重他人?

 

今天阿母就訓示我了,

「如果一個男人價值觀不正確,

真的千萬不可以嫁!

男人言行不一,

做人處事不合邏輯這種也不可以.」

阿母的諄諄教誨我都有謹記在心,

而且我很堅持人要擁有正確的價值觀,

因為價值觀正確與否絕對會影響到家庭的幸福,

以及未來小朋友的人格教育.

 

我在想,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可以不要只為自己,

多為周圍的人而活的話,

這個世界應該會變的更美好吧?!!!

我真的受夠了這些令人覺得厭煩的新聞了,

當然當做負面教材也是可以領悟到一些東西,

可是我也想要多看一些令人感動,

令人值得學習的正面教材耶!

 

各位媒體朋友,

除了這些歹戲拖棚的戲碼外,

我相信還有更多值得大家去報導的東西,

請各位行行好,多去發掘一下吧!

 

PS:以下是阿母跟LA爸的對話

阿母:你快點回家去看新聞重播,

你就可以看到你的大頭了...

(據說LA爸上電視評價不一,

有人說挺帥的有人說臉好大)

LA爸:對阿~聽說滿帥的...

LAKIKI心理OS:是聽誰說阿??

其實LA爸的臉超小的,

上了電視螢幕後被說大,

害我不得不開始擔心

下星期今晚哪裡有問題的節目播放時,

我的臉會變成發酵的麵包!

阿母就說那如果是她的臉,

上了電視不就變成麵包超人了嗎???

(因為阿母的臉如果用臉部大小排行榜來看的話,

應該是家族中前幾名喔..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