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圍的人看我都說我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

LAKIKI本身也喜歡有自己想法的人,

我喜歡大家有不同的意見交流,

只要是正向的都很OK!

 

但是我覺得現今社會曲解了所謂的自己的想法的意思,

把"發聲"這件事情當作自己有想法,

我覺得這是大錯特錯的誤解!

 

我認為想法這種東西,

應該建立在自己的邏輯上,

當然,每個人的邏輯都有所不同,

這種事情沒有對錯!

那麼這套邏輯,

應該建立在自己的價值觀主軸上,

(這些價值觀有可能是自己的成長背景所造成的,

也可能是後天自我修正的)

降子在發表自己的主張時,

才有強而有利的立足點,

那麼,才容易讓他人理解.
(不敢說讓人接受,

起碼要讓人理解)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我就很喜歡上星期跟我同門師姐妹貝莉小姐的座談會,

我們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

對於愛情的觀點也非常不同,

但是我們都可以接受彼此的想法!

貝莉是個勇於追愛且主動的女人,

而相較之下我就是個被動的女人,

我們各自舉出主動與主動的立足點,

也各自說服了跟我們觀點相近的朋友...

但是貝莉的主軸精神很清楚,

就是她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那麼我的主軸精神也很清楚,

就是除非對方好到需要讓我主動,

否則我幹麻要主動?!

這種事情真的沒有對錯就是觀點的不同...

 

可是我發現有些人,

真的只會為反對而反對,

我隨隨便便三兩下就可以提出我的疑問,

而對方也找不出合理的解釋時,

我就開始懷疑,

你們真的有思考且了解自己的想法嗎???

 

其實我非常尊重大家有不同的想法,

比如說有的人跟我說她這輩子就是要拜金,

因為她窮怕了....

我覺得OK,很好!妳就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

而且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但是最怕的就是,

明明心裡想著拜金,

但是說出來的卻是,

我覺得錢不重要,

可是行為上卻是追求拜金的行為....

這就會讓我覺得很卡很不舒服而且很混亂,

我會覺得這種人不夠真實,

他們只想兩面討好,

最後落得誰都不疼的局面!

 

世界上本來就有各式各樣的人,

我們不可能要求所有的人都喜歡我們,

所以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

起碼可以吸引喜歡我們的人,

我覺得降子很好,

這就是誠實的表現!

 

所以大家要勇於發聲前,

我真的建議好好的想一下自己想要怎樣?

而不是當下為了想要反駁而反駁,

那會讓人看破手腳覺得很膚淺!

 

掰勒位,

我常常碰到有些人會說我講話很犀利,

我不諱言,當一個人的想法被戳痛的時候,

我的話就像利刃...

不過請相信我!我當下沒有要戳的意思,

我只是講出我覺得不合理的想法,

那麼大家要怎麼解讀就在個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