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給一個媒體的朋友看新書講座的照片,

朋友:你打扮太清淡了...

(是陽春麵嗎?

這位人客!

如果加個滷蛋會比較油膩一點嗎?)

 

LAKIKI:是嗎?!我有化妝阿...

 

朋友:人家女王不論去到哪都會帶很多基斯頭SET,

降子才有特色阿!

 

LAKIKI:我的特色就是清淡阿.....

 

其實我完全知道朋友是好意,

基本上他會把我跟女王相提並論,

我就已經受寵若驚了...

(那個....那個...論書本銷售量,

我可能連他銷售量的尾數都不到...)

可是我覺得不一樣很好ㄚ!

 

大家看看,

復興南路的清粥小菜,

每晚大排長龍的也是大有人在,

所以有人愛重口味,

有人喜歡清淡的口味,

我覺得不一樣有不一樣的好!

 

我出書完全是好玩,

跟陶子姐簽約也完全是因緣際會,

我只是想在自己的人生中,

玩點可能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那麼會上電視也是增加自己的人生經驗,

所以我非常的平常心......

 

有天我跟淡如姐說,

「我不太喜歡上電視耶...」

淡如姐就說啦,

「妳就去ㄚ,當作增加經驗,

不過記得就做平常的自己,

也不用擠來擠去的,

因為擠一次有可能要擠永遠...何必呢?」

LAKIKI覺得淡如姐說的真有道理,

話說我除了擠眉弄眼外,

我真的也沒啥碗糕好擠的,

所以電視錄影的時候,

我把自己包的跟肉粽一樣,

只怕自己有地方沒包到,

根本不要說露哪裡了....

(如果可以,我想連臉都遮起來XDDD)

 

我其實不太喜歡小日本女有個原因,

我覺得他們每個人都長的好像,

化妝的手法,

打扮的方式,

還有那一貫的唉唉叫的表情,

讓我覺得她們好無聊,

一點創意都沒有~

 

人阿最有趣的就是大家都不一樣,

高有高的好,

矮有矮的妙,

胖有胖的冬暖夏涼,

瘦有瘦的特色,

這種東西就是上天給我們的恩賜,

要用植物來比較,

桃梅竹李也各有特色,

大家都有發揮的空間,

不一樣才好!

 

所以小時候我也會說,

我好希望我鼻子再高一點,

(LA爸是高鼻子,

我是小塌鼻)

但是LA媽都會說,

我覺得妳的鼻子小巧可愛,

就是搭配妳的大眼睛剛剛好,

要是鼻子太高就會有凶狠的感覺...

(當時覺得是自己的老媽嘛,

當然會覺得自己生的女兒好看囉!)

 

但是當我長大,

我在看周圍的人的時候,

我也覺得大家都好好ㄚ!

都有不一樣的好真的很棒!

 

所以女生朋友們做自己就好了,

也別學人家什麼擠胸露乳的.

(當然如果本來就很愛露,

那就露吧!)

或者明明就是小眼睛還刻意畫上個大眼,

真的不需要,

就大方的露出自己的每個特色,

我個人覺得小眼睛也很可愛!

 

所以不一樣真的很好!

我真的打從心裡降子覺得,

大家覺得呢???

 

PS:如果有天在路上碰到我的朋友,

千萬別被我黑眼圈,

還有眼袋比眼睛大的素顏嚇到,

我真的不想倒垃圾也抹個大濃妝,

因為清淡就是我的特色,

做自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