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悠久文化博大精深,尤其是在文字運用上,可以說是一門高深的藝術!

大家有聽過"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這句話吧?!在不同的地方斷句就會呈現不同的意思!(真的很妙,讚嘆ING)

(鋪陳了這麼久,還一直不願意寫到重點...)

 

接下來的事情是發生在我跟好朋友之間的事(還好沒有外人在...)

話說我們一群女生們很愛到夜市吃路邊攤,尤其是魯味,鹽酥雞,雞排,水煎包....(寫的我口水都要滴到鍵盤惹....)

 

某天,我們相約在X大夜市,我跟L小姐先到,我們兩個背負著,要找到一家可以帶路邊攤美食進去食用的餐廳的任務,等待其他的好友們到來!

 

於是乎我們大買特買鹽酥雞&魯味後,找了很多家店都不能帶進去吃,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可以進去的店,

我們兩個開開心心的在裡面大快朵頤起來.....(想說那麼多美食當前,吃相應該不夠優雅,我們還特地找了一個角落)

 

很奇怪的,店員一直在旁邊竊竊私語,然後對我們不斷地側目...

(看甚麼看?沒看過女生吃那麼多東西喔?!我心裡犯滴咕著)

 

不一會兒,另外一位好友T小姐就到來了,她看到我們吃的這麼爽快,用很訝異的口吻說「你們怎麼在這邊吃?!這裡怎麼可以吃外食阿?」

「這裡可以阿!門口有寫耶...」我頭也不抬的繼續喀.

「LAKIKI說門口有寫阿..」L小姐也不以為意的邊吃邊說道.

 

「門口哪裡有寫阿?!」T小姐不可置信的說.. 

 

然後我就說了「你眼睛很大耶...門口不是有掛

 

 

"歡      迎      外      帶"  

 

的牌子嗎?!」

 

 

L小姐&T小姐:..............................................

...............................................................

 

結語:所以說,文字的定義真的很重要,歡迎外帶也可以解釋成從外面帶進去阿!

中國五千年的文化真的是好深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