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從小就教我們"助人為快樂之本",所以LAKIKI從小就以幫助他人為樂!

當然長大了也不例外...

接下來就是要述說LAKIKI熱心助人的英勇事蹟喔!

 

話說某日夜晚,LAKIKI拖著沉重的步伐要回到甜蜜的家時,

突然有個外國人叫住我,拿了一張地址要問我路!

外國人手上拿著一張名片說:Do you know how to go ?

(喔喔喔喔,是隔我家兩條巷子的ㄧ家酒吧!,英文是有聽懂啦,但是不知道要怎麼講耶....)

 

LAKIKI自國中以來,英文很少及格過...這一切都歸功於國中時代有個很兇,很會打人的英文老師,

從此以後我就開始討厭英文(真的很愛牽拖...)

 

尤其是看到阿豆ㄚ(台語),會有種莫名的壓力,導致以前所學的英文單字怎麼樣都想不起來!

可是我真的很想幫助這個阿豆ㄚ,我到底該怎麼樣才能幫助他呢?!

 

聰明的LAKIKI突然靈機一動,用我僅會的幾句英文問他說

「Can you speak japanese?」(嘿嘿,講到日文我就厲害了...正在得意時)

 

「No!!!!!!!!!!!」阿豆ㄚ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看著我.

(......也是啦!不會日文的機率也很大)

 

於是,我又靈機二動,我從化妝包裡,拿出了我的眼線筆跟我包包中被我摺的皺皺的衛生紙,

我很熱心的畫了地圖給阿豆ㄚ(畫到眼線筆都斷掉了喔),阿豆ㄚ跟我道謝後就走了.

 

可是阿,我事後回想,我方向感其實也不太好,畫的地圖我自己也有點看不太懂.

不知道阿豆ㄚ那天是否有安全的抵達目的地呢?(擔心ING)

 

不過,那天心中有種滿足感油然生起,晚上也睡得特別的香甜,

原來老師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是金Aㄋㄟ.

所以以後我們都要幫助別人,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阿!(以前小學作文都要用題目結尾說....)

 

聽完我的事蹟,在大學當英文系老師的阿姨,說要用我的例子鼓勵她的學生要好好學英文,才不會像我這樣!

這樣我也算是另一個助人為快樂之本吧!oh ya!

 

PS:有朋友問我說,你怎麼不問他Can you speak chinese呢?

拜託,我真的覺得我朋友傻傻的,他要是會中文,早就跟我講中文了阿,所以我才問他會不會講日文的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