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在哪裡?

幸福就藏在妳(你)不想改變的地方裡...

 

這是LAKIKI最近看的一本書裡面寫的一句話,

這句話讓我有很大的感觸!

 

LAKIKI從小就是一個很愛改變很愛挑戰的人,

那是因為每當在一種狀態中,

LAKIKI已經盡力了且無法得到我想要的結果時,

我就會想辦法改變自己,

或者改變自己所處的環境狀態!

(在這個過程中,

妳(你)會更清楚自己想要追求的所謂的對的狀態是什麼!)

所以LAKIKI一直覺得自己很幸福很快樂,

即使有低潮的時候,

也總是很快的脫離這種負面狀態...

 

反觀周圍的一些人,

同樣的狀態已經持續很久了,

但是她(他)們還是允許自己處於這種不快樂或者卡卡的狀態,

然後用很奇怪的理由說服自己,

這樣就可以了,這樣是快樂的...

這真的是很膽小很沒有勇氣的事!

 

當然囉,

一個改變的確需要一點勇氣,

需要一點周圍的人支持,

需要一點點改變的動力...

但是如果明知道自己該改變了,

卻還在原地不動的時候,

那就是作繭自縛了!!

 

在最近看的一本書中,

有句話也很有趣想要跟大家分享!

「朋友有兩種,

一種是當我們在洞中動彈不得的時候,

跟著我們一起跳進洞中然後說洞裡多好又多好的人,

跟另一種會拿條繩索把我們拉出洞裡的人...」

大家會喜歡哪種朋友呢?

我個人是喜歡後者啦,

而且我也期許自己成為如後者般的朋友!

如果當你覺得周圍有充滿第一種類型的朋友時,

我建議也是該改變的時候了,

改變跟更有正面力量,

改變跟更有勇氣有自信的朋友當朋友,

而那些跟我們一起在洞裡互舔傷口的人,

暫時就保持距離了!

畢竟我們要幫助別人前,

自己的狀態如果不調整好,

是很難幫助她(他)們的!

 

妳(你)覺得差不多該改變了嗎?

改變現在的人際關係,

改變現在的感情關係,

改變現在的工作,

改變現在的家庭,

但是又缺乏一點勇氣跟動力嗎?

別想太多,

去做就是了,

不管是從來沒運動的人去做點運動,

或者周末就只會窩在家裡不動的人,

去參加一些社團吧?!

去做義工也好去學點東西也好,

一點點的改變就好,

去做就會發現這一點點改變,

會連結之後的其他改變,

屆時不改變也不行了,呵呵呵!!!

 

PS:所謂的改變是指正面的改變,

如果那種偏離軌道的改變,

就要改變自己的想法去修正往對的方向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