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不容易見面的堂姊們,

因為LA弟結婚的關係千里迢迢從台中到台北幫忙,

大家開心的在婚禮結束後一起用晚餐.

(介紹一下這次出席的成員,

四個堂姊兩個堂哥兩個外甥一個外甥女,

最大的堂姊已經50幾歲了,

LAKIKI生出來沒多久就送到阿嬤家請他們幫忙帶,

LAKIKI可以說是被堂姊們帶大的;

這次可愛又可惡的大外甥還帶了一個超正的女友一起出席.)

 

用餐時三堂姊就說話了,

「前一陣子大姊的初戀情人來家裡找大姊耶,

他說他只想知道大姊現在過的好不好?

我跟他說大姊已經結婚,

可不可以給她的聯絡方式我得問過她.」

 

「那後來ㄌㄟ?」LAKIKI問道.

「他說他是從美國回來探親,

過幾天就要回去了ㄚ...」

 

這段故事要從三十幾年前開始追朔起,

年輕時是個標緻的美人兒的大堂姊,

有個從高中開始相戀多年的初戀情人,

當時那位男士要去美國唸書,

兩個人約定好男生先去,

等幾年後學業告一個段落就要回來帶大堂姊一起去美國.

這幾年中,

他們魚雁往返,感情堅定,

大堂姊也希望可以早日見到初戀情人.

 

過了幾年,

因為中美斷交的關係,

男生擔心回到台灣會因為兵役的問題無法出國,

醬子就拿不到美國的身分了.

於是乎叫自己的姊姊到大伯家提親,

希望姊姊可以代替他帶大堂姊去美國.

不知道為什麼大伯卻極力的反對,

兩家好像一言不和就吵了起來.

(應該是捨不得女兒去到那麼遠的米國)

就醬子這段感情就無疾而終.

(大堂姐說冥冥中似乎注定了他們的分離,

因為中美斷交導致他們不能再相會...

而他們的名字中各自有個中跟美的字).

 

之後大姐認識了現在的大姊夫,

大姊夫對大姊也是極度呵護,

結婚後對我們林家大小的事情可是盡心盡力.

可以說比自己的兄弟對我們還好的姊夫,

是我們大家敬重的一個很重要的存在.

(大堂姊為了有個重新的開始,

在結婚的前一夜把過去所寫的書信通通燒掉惹.)

 

這時候LAKIKI就開了大堂姊玩笑,

「聽到這個有沒有小鹿亂撞?

這男人好多情喔!」

 

其他的姊妹們也開始喧鬧起來,

直說好可惜...

 

LAKIKI故意鬧大堂姊說,

「吼!大伯幹麻醬子啦,

要是我的話就飛奔去美國阿.」

 

這時候外甥也搭腔道,

「外公真是的,

連我都要生氣了...」

(ㄟ...這位先生,

你阿母嫁去美國就沒有你了說.)

 

大家你一言我ㄧ語的說著,

「這麼癡情的男人,

妳應該義無反顧的去美國阿!」

 

「我們那個年代都不敢反對父母,

父母說什麼就是什麼阿...」大堂姐悠悠地說道.

 

就在大家邊開著玩笑邊惋惜時,

(LAKIKI發現大堂姊突然陷入沉靜中,

平時機哩瓜拉的大堂姐這時候居然沉默不語...)

可能是看到自己的母親降子,

可愛又可惡的大外甥就說話了,

「媽!沒關係啦,

換個角度想,

沒搞好那個男生是做生意失敗,

他叫妳過去也許是假結婚真賣淫阿,

妳不但會很痛苦還要幫他數錢,

現在降子比較好啦!」

(ㄟ...寶貝外甥,

你講降子是有安慰到大堂姊嗎?)

 

這時候二堂姊就說話了,

「如果沒跟現在的姊夫結婚,

妳也不會有這麼可愛的兩個兒子阿!」

「這是真的!」大堂姐說.

 

不過還好大堂姊後來也嫁了個好老公,

生了兩個可愛的寶貝兒子,

雖說這段初戀有點令人留下遺憾,

但是上天總會有更好的安排!

 

LAKIKI在想,

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呢?

我想我也是會跟大堂姊一樣,

留在我心愛的家人身邊,

(這幾十年要不是在大伯母過世後

有大堂姊凝聚大伯家,

否則這個家庭早就四分五裂了呢!)

 

 

如果要我守著一個男人放棄這麼多東西,

LAKIKI一定會不快樂!

那不如就看上天的安排,

有緣分就續前緣,

沒有就好好地往前走過自己的人生吧!

 

PS:聽完大堂姊的故事,

LAKIKI覺得好惆悵喔,

可是這不就是人生嗎?

要成就一段緣份真的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呢...

可是LAKIKI不懂,

緣份也需要自己去掌握創造的ㄚ,

這位男士為什麼在拿到身份後,

沒有回來找大堂姊呢?

(這當中應該有很多機會可以聯絡的ㄚ)

而是在人事已非的數十年後呢?

LAKIKI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