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上篇【新男性&新女性對話】建立理想愛情①從尋找對象開始,

接下來的部份是既然找到了對象,

那們接下來要怎麼相處呢?!

接下來就得抓住對方的個性然後去實際互動啦!

 

JS:我剛剛被我女友抱怨,

因為我喜歡養魚!

 

LAKIKI:那你要改阿...

奇怪,男人為什麼不能把女人跟興趣放在同樣平等的位置上呢?

 

JS:他是故意鬧我的啦!

因為我跟她說早上有寄兩隻魚來,

我得先安頓好再去找她吃飯.

 

LAKIKI:降子很好ㄚ!

 

JS:不過她剛打電話來說她要開會,

叫我不用過去了!

我就跟她說OK,

接著就收到她的簡訊說,

哼!我就知道我比不過你的寶貝魚!

 

LAKIKI:..................要是我就煎了你的魚,

我才不傳簡訊,科科~

 

JS:我就打給她說,

我早就安頓好看電視發呆等她了,

隨時可以去找她吃飯.

 

LAKIKI:喔喔,你很有誠意阿!

 

JS:她才說她故意來亂的.

她的個性我很清楚啦,

如果她真的在意會用說的,

不用會傳簡訊的方式.

 

LAKIKI:那粉好,

你們找到相處的平衡點了!

 

JS:不過這是我跟她相處後,

有抓到她的個性!

 

LAKIKI:所以我覺得男人要放聰明一點.

 

JS:其實很多男人是根本不去在意,

女生現在講的話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

 

LAKIKI:對!我覺得最可惡的是,

對方其實知道我們的個性,

也知道我們在意的點,

但是只是單純的不想做!

 

JS:對阿!就是明知道但是懶的用心去做,

其實以前我也曾經是這個這樣子.

(給勇於承認錯誤的JS先生拍拍手,

大家現在知道華盛頓為什麼可以當上總統了吧?!)

 

LAKIKI:如果一直降子,

就等著一輩子不要結婚吧!

 

JS:只是後來慢慢改變到現在這樣.

不過我覺得我還有很多地方還需要再去學習.

 

LAKIKI:我覺得學習的態度很重要,

就算不用一次到位,

但是那種想要學的心我們女人感受的到.

 

JS:對阿!男人至少要願意學習去改變.

 

LAKIKI:這就是男人有沒有去思考的問題...

 

JS:女人只少要認清妳的男人是否願意去學習改變?!

 

LAKIKI:這真的很重要!

通常女人不願意相信他們不改變,

所以就死守四行倉庫!

 

JS:很多男人隨著談戀愛的次數增加,

他只有增加如何安撫應付女生的經驗.

 

LAKIKI:好糟糕~

 

JS:然後當這個女生受夠了離開後,

他就繼續換下一個受害者.

 

LKIKI:我有碰過這種的,

死都不願意改,

怎麼溝通都沒用,

 

JS:這種男人很多ㄚ!

像妳這種以尊重為核心的平衡型,

是新女性的代表.

相對的舊女性就是抱持著傳統小媳婦觀念的女人.

 

LAKIKI:嗯嗯,我覺得兩性相處沒別的,

就是尊重跟理解而已,

只是很多人不懂,

他們只想用自己的方式,

強行通過看看能不能過.

 

JS:沒錯!

這就是重點,

說白一點就是在愛情中依然自私,

永遠把自己的需求擺在伴侶之前的自私.

 

LAKIKI:就是ㄚ...

 

JS:不論男人女人都好,

在戀愛中的兩個人,

第一點是你要有能力跟那個心去理解你的另外一伴的需求是什麼?

 

LAKIKI:真的!

 

JS:第二點是你要去衡量,

當妳自己的需求與對方的需求發生衝突的時候,

要怎麼取捨才會平衡?!

 

LAKIKI:對阿,平衡很重要!

大部分的男人就是不想取捨,

最後還是做自己想做的,

然後兩個人的關係就毀了~

 

JS:所以要互相阿!

這次我讓妳,下次妳讓我.

 

LAKIKI:恩,只不過一方要是讓的太多就會不舒服.

 

JS:就像跳雙人舞一樣,

彼此之間要有來有往才跳的下去,

如果其中一直進逼,

那下場不是踩腳就是摔倒.

 

LAKIKI:我相信你應該跳的很好,科科~

 

JS:當然有時候會看到某方比較強勢,

但是如果是絕對強勢,

不可能會有好結果的.

 

LAKIKI:就是一直探對方的底的意思囉...

 

JS:到最後就兩個一起趴...

 

LAKIKI:所以結論是?

 

JS:以尊重為核心,

以用心為動力.

 

LAKIKI這口號下的真好XDDDD!

 

JS:降子就能達到經營好愛情的基本條件.

 

LAKIKI:恩,感情的基礎就是醬子來滴.

 

JS:對阿如果少了基礎,

就算再有錢也是虛胖的愛情.

 

這次的對話到此結束,

JS先生去看他的球賽去惹XDDDD.

下次如果有好玩又可以發人省思的對話,

LAKIKI會再用系列文的方式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囉~

 

PS:最後的結論就是,

要經營好的愛情,

請大家快點去報名學雙人舞吧!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