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中午跟一位男性友人JS先生聊天,

(這位男性友人的職業是心理諮詢師)

我們常常會針對一個主題對談,

往往讓LAKIKI在對談當中領悟到很多事情;

 

接下來的對談內容,

相信對兩性互動有疑惑的人會有很大的助益,

希望可以讓男女彼此理解且經營理想的愛情囉~

 

JS:這年頭,女生能避免碰到壞男人就算是祖上積德了.

 

LAKIKI:真的耶,現在的壞男人真的很多.

 

JS:至於要碰到好男人,那就得靠自己的修為了.

不過沒遇到好男人沒關係,

起碼沒遇到壞男人就是贏了一半.

 

LKIKI:這也是真的.
(每次跟JS先生聊天,

LAKIKI都只能淪為附和的角色)

 

JS:不過我覺得天生的好男人幾乎是0拉...

 

LAKIKI大讚同道:這絕對是真的.

 

JS:有九成九的大家公認的好男人,

都是後天養成的.

(各位男人,聽到沒有?就是醬子啦!)

 

LAKIKI:所以要找本質好的,

有些男人不受教,這就直接out!

 

JS:恩阿,就是至少找一個先天有及格的,

再慢慢教育成高分,

先天不及格的,

就算教到及格,

也是剛好及格而已!

 

LAKIKI開始露出興趣來:那要怎麼判斷先天及格的呢?

 

JS:一個重要的指標就是之前你有點到的自覺力.

 

LAKIKI:嗯嗯...

 

JS:也就是說,

在兩性溝通後,

男生是不是能夠接受自己不足的地方,

並且在實質上去做改變!

 

LAKIKI:你的意思是如果在溝通的過程中,

對於對方指責的部份嗎?!

 

JS:不管是所謂的溝通,吵架或者對談

不可以只是口頭說說,

重點在於男人在實質上有沒有改變?!

 

LAKIKI:我也覺得這個很重要,

這是信賴關係的基礎.

 

JS:其實大部分的男生都是口頭應允,

發揮一下安撫作用,之後還是依然故我.

 

LAKIKI:對,我通常都是在這個環節卡住,

因為我是個非常重視信賴關係的人.

 

JS:相較於女生,

男生在兩性溝通上會是比較逃避的一方,

因為逃避所以愛用口頭承諾這招.

先安撫過後再說...

 

LAKIKI:我非常不吃這套,

我會對照言行.

 

JS:妳比較聰明!

但是大部分的女生會選擇先相信.

 

LAKIKI:我不是聰明,

我是笨過所以現在我都暫時先相信然後去對照言行.

 

JS:通常男生安撫過後,

女生會過一段時間後又忍受不了,

就會再開始下一次的吵架.

 

LAKIKI:我認為,

如果對方覺得我講的東西重要,

他就會修正.

 

JS:對!

 

LAKIKI:如果對方不在意就不會修正,

我們之間就會有鴻溝,

因未表示我在意的東西他不能理解且也不在意.

 

JS:恩阿,所以男生會先用逃避的角度先應付.

然後先過了這關後剩下的以後再說.

 

LAKIKI:哈哈,我通常事不過三,

一開始會睜隻眼閉隻眼或者軟性勸說,

第三次就會嚴正的請他注意.

 

JS:呼~所以想想,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是有點道理.

 

LAKIKI:PI!我不喜歡壞男人,

如果無法做到那就算啦!

 

JS:男人所謂的壞在於安撫然後依然故我.

 

LAKIKI忍不住拍拍手PAPAPAPAPA

 

LAKIKI:我超討厭這種的!

 

JS:偏偏女人都吃安撫這套.

 

LAKIKI(三條線):我的確不太像女人,

不過大部分的男人都是醬子阿!

 

JS:對阿,很大比例都是醬子沒錯.

只差在每個人故我的地方不一樣.

有的男人依然花心,

有的男人依然把球賽擺第一.

就種類不同而已

 

LAKIKI:沒錯!而且他們不會改.

 

JS:是阿!

 

LAKIKI:但是我不喜歡吵架,

所以我就會算了.

 

(對話待續)

 

大家有沒有覺得JS真是個分析力很強的男人呢?!

不愧是個心理諮詢師,

講起話來頭頭是道....

因為我們聊天的部份實在很長,

所以LAKIKI決定今後用系列文的方式表現,

以上的部份就是針對,

如何尋找一開始就有60分的男人開始,

接下來LAKIKI還會整理出其他系列的文章,

敬請期待囉!

 

(對了,最後來個QA時間好了,

請問上述對話中,

LAKIKI到底講了幾次"這是真的"呢?!科科~)

 

PS:因為JS先生說LAKIKI是個新時代的女性,

所以標題就下新男性與新女性的對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