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才Po兩篇【新男性&新女性的對話】的系列文後,

受到不少朋友的青睞...(自己說)

所以趁勝追擊又推出另外一個對談就是,

新女性與大女人到底在觀念及作為上哪裡不同?!

 

LAKIKI:所以大女人是啥呢?

 

JS:我認為自命女王或者罹患公主病,

以趨使男人為樂的女性就是大女人.

 

LAKIKI:喔喔喔喔喔,我不自稱女王,

我也不驅使男人,

我只是喜歡他們假裝臣服於我而已.

 

JS:所以你是新女性,

不是大女人.

 

LAKIKI:對阿!

那麼新女性又是怎樣的呢?

 

JS:身為兩性作家的妳,

鼓勵新女性思維,

追求互相尊重且平衡的關係,

所以妳就是新女性,而不是大女人!

 

LAKIKI:科科~我是兩性作家喔,

我第一次知道耶XDDDDDD.

 

JS:妳當然是.

有的人提倡兩性平等,

是看男生做什麼事情,

女生也跟著做.

我認為兩性平等不是醬子的!

 

LAKIKI:恩恩.

 

JS:我認為兩性平等不是齊頭式的平等,

因為兩性的能力,興趣,專長本來就不同,

所以合理的平衡的兩性分工,

並且互相尊重才是新女性的概念.

 

LAKIKI:說的好!

男女生本天生生理上就有所不同.

 

JS:男女生在分工上,

不是互踢皮球,把不喜歡的事情都推給對方.

 

LAKIKI:恩,大家要在各司其職的情況下,

互相尊重對方.

 

JS:對!合理平衡的分工,

兩性各自的價值就會建立.

 

LAKIKI:我懂你的意思!

比如說我不太喜歡男人幫女人拿手提包,

女生如果自己拿的動就自己拿.

 

JS:如果各自的價值建立後,

彼此都會了解對方是自己不可或缺的元素.

 

LAKIKI:贊同!

男女生扮演的角色本來就不同,

我認為有點是無敵鐵金剛合體的概念.

 

JS:對!

 

LAKIKI:一個凹一個凸才有辦法契合.

科科~感覺有點色情...XDDDD

不過就是這種感覺!

 

JS:沒錯!

 

LAKIKI:我覺得也是一種態度上的平等.

 

JS:來舉個例子好了,

就用金錢來做例子!

大女人會認為,

男人賺的錢都是歸我,

而且不得過問我怎麼用錢!

 

LAKIKI:有這種事?!

 

JS:那是因為大女人認為捏著男人的金錢,

就等於捏著他的命脈.

 

LAKIKI:很愚蠢的作法!

 

JS:很多做老婆的會降子想喔!

但是他們不知道捏著男人的經濟命脈.

男人會更想作怪.

 

LAKIKI:是喔~不然我講一下我的想法好了!

我認為呢我自己經濟獨立,

但是我希望男人有養家的能力,

比如說說基本的開銷,

我希望男人可以支付.

 

JS:這當然.

 

LAKIKI:其他的呢就是大家互相尊重,

或者兩人有共同基金.

 

JS:所以我說的大女人,

自己賺的錢理所當然的自己花,

但她也追求完全掌控老公的金錢收入.

妳說的共同基金,

就是屬於新女性的思維.

 

LAKIKI:我周圍有個朋友的作法,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就是她老公的錢是我朋友管,

我朋友有存摺,老公有提款卡!

另外她還會開一個老公零用錢的帳戶,

讓老公如果要用的時候用零用錢,

所以老公也很自由.

 

JS:這樣還合理阿~

所以應該說如果是大女人或大男人<

基本上都會追求剝奪對方的經濟自主權.

然後剝奪的藉口就是,

為了這個家庭,為了孩子,為了怕對方亂花錢之類的.

 

LAKIKI:這個我不會剝奪啦,

但是如果對方怕麻煩要我管,

我不介意,嘿嘿~

 

JS:這當然要當仁不讓阿~

 

LAKIKI:不過我覺得兩個人的信賴關係夠穩固的話,

大部分的男人不會介意錢給女人管,

而且女人天生的確是比較會管家阿!

這就是天生的不同~

 

JS:對!

這就回到我們前面講的,

要兩性分工達到平衡.

 

LAKIKI:雖然表面上女性好像剝奪男性經濟權的樣子,

其實他們都有私房錢阿~

醬子也沒比較好吧!

我追求的是各個角度的平衡,

也就是老子的中庸之道.

 

JS:沒錯!

 

LAKIKI:而且我覺得無為而治是最好的,

就像之前我講過的,

隨之而使之隨~

用追隨對方的方式引導對方!

 

JS:恩,這樣真的很不錯!

 

LAKIKI:而且一但變成大女人就會失衡...

 

JS:對!大女人或者大男人出現就會失衡,

有一種可以判讀大女人或大男人的指標,

就是總是認為我行,妳不行!

 

LAKIKI:恩.

 

JS:他們覺得比對方優越,

因為比對方優越,

所以我可以驅使妳!

可以說是一種自我膨脹的優越感.

這就直接造成了兩個人角色上的不平等與失衡.

 

LAKIKI:醬子很難修正吧?!

 

JS:所以足夠的自我察覺力是很重要的ㄚ!

 

這段對話比之前的文章更長了><,

以下就省略,有機會再下次的文章中敘述!

 

最後的結論就是,

新女性追求的是兩性平權與兩性分工上的觀念,

而大女人就完全不是醬子的了~~

 

聽完JS先生說的之後,

LAKIKI決定以後不稱自己是大女人了,

偶是新女性拉拉拉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