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上次去當義工的時候,

認識了一個人生經驗跟LAKIKI很接近的姐姐,

這位姐姐呢,

跟LAKIKI一樣相親了不下數十次,

然後在了解自己不適合相親後,

終於碰到了現在的先生,

生了兩個可愛的男孩兒!

 

姐姐:我覺得人生終其一生都在認識自己,

所有經歷過的人生經歷,

最後都是在了解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可以接受什麼不能接受什麼,

自己可以再改進什麼成長什麼!

LAKIKI:我喜歡這個說法,

我很贊同!

我也是這麼想的...

姐姐:所以像妳降子的經歷,

其實也是好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LAKIKI:我是醬子想沒錯ㄚ,

我很滿於現狀,

而且也願意從過去的失敗中學習!

重點是有成長最重要是吧!

姐姐:一點都沒錯!

 

大家認識自己嗎?

LAKIKI活了三十幾年,

是在最近的幾年中才開始真正的認識自己!

知道自己可以承受什麼,

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裡?!

知道自己有什麼能力,

知道自己有啥優缺點~

 

但是要了解自己,

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

如果我們只是把自己關在家裡,

那是無法了解跟認識自己的...

惟有透過跟他人的互動,

從遭遇挫折,

到累積一些失敗的經驗,

然後懂得去從失敗的經驗學習後改進,

再下一個類似的經驗中獲得成長,

我想這就是人生最大的目的不是嗎?!

 

PS:不認識也不了解自己的人,

很難從生活中獲得快樂,

因為永遠都會做錯選擇,

也不知道該如何將自己放在正確的軌道上....

希望大家都可以正確的了解自己,

度過快樂的人生啦!

(最後一句好像小學生的作文,

類似"希望世界和平沒有戰爭之類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