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一個妹妹R小姐聊天,

R小姐很生氣的對我說,

「我男朋友是個大豬頭,

根本不了解我,

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LAKIKI是個非常重視邏輯的人,

加上從小律師家庭的教育背景,

凡事都要講求證據,

得聽兩兆的說詞後才能定罪.

 

LAKIKI:怎麼說?舉個例子!

 

R小姐:就上星期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

但是其實我比較想去郊外走走,

我就跟他說我不想要去看電影阿.

然後他就說好吧,那我找朋友一起去看!

我就生氣了....

 

LAKIKI:妳幹麻不跟他說妳不想看電影想去郊外走走?

 

R小姐:不是阿,

他怎麼可以就醬子不問了阿,

我想說如果他問我那要做什麼的時候要講阿,

沒想到他居然就說要跟朋友去看電影,

都不重視我的需求.

 

LAKIKI:難怪有人說女人的要就是不要,

不要就是要!!但是這男友也笨,

多問一句你是會死嗎?

 

聽到R小姐跟我抱怨完她男友的事情,
LAKIKI突然想到自己年輕不懂事的時候也很愛玩這種遊戲,

然後玩不贏人家就自己氣的要死.

最後落的大吵不說還傷害了彼此的感情.

 

其實我覺得R小姐也有錯,

R小姐男友也有錯.

如果是我的話會跟男友說,

要不我陪你去看電影,

看完後你陪我去郊外走走....

這樣不是兩全其美又取得平衡點.

 

基本上女人跟男人就是不同思維的動物,

他們的想法是一直線,

我們的想法是迷宮,

要對方像我們肚子裡的蛔蟲了解我們是不可能的啦!

(一定要想不可能才可以接受他們現在的狀態.)

所以既然男生沒那麼靈巧又貼心的瞭解我們的需求,

不如就放下女生的矜持,

(不要再玩什麼要就是不要的遊戲啦!

哪天你真的要什麼東西的時候,

他們就會當成妳不要了阿!!)

用比較聰明的方式去引導男生達到你要的目的,

醬子感覺比較開心吧!

(好啦!我承認我是個極度有掌控欲的S)

 

男人要送妳東西呢,

也不用假裝不好的意思的說「不要啦,幹麻要花錢.」

可是明明內心想要的要死,

不如就直接說「謝謝,我好喜歡這個禮物喔!」

LAKIKI常常聽到有的女人說不要,

男人也真的不買的時候,

女人又要生氣,

女人真的很愛生氣耶!

(我們就嘴巴跟心合一就好啦,

想要就說知道嗎?!)

 

那如果男人要妳做一件事情,

而妳一點都不想做的時候,

請學一下我們家的阿母;

(這招她可厲害了...)

「我ㄧ點都不懂耶,

我老公這麼厲害,

這點小事應該難不倒你啦...」

醬子既可以達成目的,

男生女生都開心不是皆大歡喜嗎?!!

 

套句阿母說的,

天底下沒有一個男人可以讓我們全身毛孔舒暢的,

對於溝通不舒暢的部份,

請用女人的小智慧去"控制"狀況且引導到我們想要的方向,

醬子女人才有辦法過著不生氣每天開心的日子囉!

(這個結論下的很弱的原因是,

LAKIKI突然想到昨天的報表都還沒打完,

要繼續來拼命去!

來!跟我喊一次星期五旺旺!

哪麼,晚點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