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G小姐要離職了,

工作了八九年的工作,

其中有著自己多年打拼努力的心血,

也有了一些委屈,

但是種種事情的累積,

這位G小姐最後決定離職!

 

在她離職前,

我們一起吃了飯,

G小姐:我決定離開了,

以前心理累積了很多事情...

LAKIKI:我支持妳!

這樣做是對的.

G小姐:妳說什麼是對的?

是過去我ㄧ直忍,

還是今天跟妳抒發我的心情?

LAKIKI:都是對的!

G小姐:哈哈哈~

LAKIKI:因為妳是忍的個性,

所以這幾年下來即使受到不平跟委屈,

妳還是繼續忍下去.

而忍到一個程度撐不下去離開也是對的,

因為只要不愧對自己跟他人,

那麼怎麼做都是對的!

G小姐:我問心無愧!

LAKIKI:那就夠了,

好好地休息調整自己再重新出發,

一定會有好事上門的!

有天妳就會知道為什麼要經歷這些事情?!

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人生上有很多不如自己預期的事情,

也很多不公不義我們看不過去的事情,

有更多從我們角度看,

不應該這樣處理,

應該要朝著公平正義的方向處理的事比比皆是....

 

但是LAKIKI認為那是看事情面象的問題,

還有綜合當時的狀況跟參予者,

很多事情常常不如我們所想,

當下好人就該得到好的對待,

壞人就該被懲罰...

因為人生不是一個點就可以決斷的,

(人生如果那麼單純就好囉)

而是要用長遠的眼光來看,

把時間拉長,

然後就會看到答案!

 

與其去看事件本身,

不如把眼光拉回自己,

我們在這個事件中,

我們真心待人了嗎?

我們誠實處事了嗎?

如果答案是Yes!

那麼管它事件的結局是什麼,

我們都該獲得掌聲,

然後肯定自己並問心無愧的繼續往前走!

 

所以囉,

我相信很多人在碰到某些不能理解的事情時,

總會質疑自己,

我這樣做是對的嗎?

還是如果當時可以那樣做就更好嗎?

千萬別懷疑自己,

因為不論怎麼做,

都會是對的,

因為只要出發點善意的,

那都會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