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LAKIKI跟大學時代很照顧我的學長夫婦見面.

跟學長認識了10幾年,

雖然久久才見面一次,

(離上次見面已經有兩年多的時間了吧?!)

但是學生時代那種單純的情誼還是存在.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我們彼此聊了近況,

也聊了LAKIKI的工作及感情...

學姊突然問了LAKIKI,

「妳經歷了這麼多,

覺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被這個嚴肅又突如其來的問題,

LAKIKI著實愣了一下,

「我認為應該就是快樂就好!」

學長不禁地點頭稱是...

 

LAKIKI從出社會以來,

換了好多個工作,

有領過人人稱羨的高薪,

也做過跟高薪時期比較起來年薪對半的工作.

除了呆過所謂的上市上櫃公司,

也呆過一些創新的公司...

 

感情也是跌跌撞撞(這邊就不再贅述...)

 

LAKIKI最後的結論就是,

不論做什麼樣的選擇,

或者被迫做什麼選擇,

不論處於什麼狀態,

快樂就好~

 

以前總是想要在工作上獲得被肯定,

或者透過升遷等等賺更多的錢.

現在LAKIKI覺得即使處於那樣狀態的我,

都不及現在快樂的原因是,

我並不是真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反而現在可以安靜地的寫網誌,

或者在悠閒的午後泡杯花茶,

看看自己想看的書;

偶而跟自己的好朋友及家人聚聚,

開開心心地大笑,

大家互相依偎的感覺讓LAKIKI覺得是最快樂的時光~

 

因為就像LAKIKI上篇文章-天意所寫的,

人生中有太多自己不能掌控的事情了,

尤其是工作跟感情,

因為還參雜了另外一個人或者更多人的變動因素,

也不是所謂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的東西!

 

很奇怪...

以前好勝的我現在對很多東西都很平常心,

(但是不代表挑戰來的時候我不會努力!)

現在的我只想好好經營周圍的好朋友跟家人的關係,

或者好好地維持自己的興趣,

然後讓自己的心充滿快樂充實的感覺,

其他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惹!

 

所以,人生嘛...

能夠留給自己或者他人的是什麼呢?

LAKIKI認為什麼都不是,

唯獨只有快樂才是最真實的!

 

所以請讓自己的心情維持在快樂的狀態,

該發生的事情就讓它發生,

該面對的事情就去面對,

但是無論如何,

一定要有一種心境就是,

人生囉,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