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其獨特性,

尤其是個人特質的部份,

有些東西與生俱來,

是本質上的東西,

說怎麼難改變就難改變!

 

就拿我來說吧,

今天去做義工的時候,

有位義工朋友就說了,

「我上了妳的BLOG,

也看了妳的書,

我覺得妳是個非常非常有想法的人!」

「這樣不好嗎?」

「沒有不好,

只是妳的朋友或者伴侶要了解妳就是這麼個有想法的人!

因為妳就是跟一般人很不一樣!」

 

老實說,我曾經被我自己這個特質所困擾過,

以前的我也希望像某些女人一樣,

傻傻地過人生有多好?

 

可我就是心裡會有很多OS,

腦海中老是出現很多想法的人,

漸漸地我發現這就是我的一部份.

我怎樣也改變不了,

唯一可以改變的,

就是如何將這個特質用在好的或者對的地方!

 

所以我出了書,

(我想應該是對的吧?!

因為這個社會也應該接受很多真實的聲音,
而不是一定要接受一些固有的世俗價值...)

然後我盡情地享受我的人生,

我盡量不給自己過多壓力地去開發我的興趣,

或者去嘗試以前認為自己絕對不可能做的事情!

 

我要說的是,

其實每個人應該要愛且擁抱自己一些與生俱來的特質,

儘管這是別人看來或許有些微詞的地方,

但是只要用在對或者好的地方,

只要不傷害他人或者自己的前提,

我們都應該要珍惜自己天生而來所擁有的特質!

 

今天第一次替出書的出版社寫了某本新書的推薦文,

來說一下我當初接受這個寫文的心情好了,

當初看了這本書的簡介後,

老實說我有點小小的興趣,

但是真的接受這個委託後我就有點後悔了,

受先這本書是本翻譯小書,

我最不愛看的種類就是翻譯小說了,

還有要認真的看完一本書,

然後用心地寫出自己的想法推薦,

還真需要一些完整的時間,

依照我的個性要接受委託又不喜歡敷衍了事,

我也會給我自己一些小小的壓力...@@

不過我還是接受了,

因為這是我的"初體驗",

說什麼都應該試試看!

(當我們願意跨出挑戰自己的那一步,

通常上天就會站在我們這邊,

意外的這本書的題材跟寫作風格很適合我,

詼諧,幽默,節奏快,而且又充滿了懸疑跟浪漫,

實在太吸引人了!)

 

於是乎我特地把周日的下午空出來,

把心情調整成不勉強自己的狀態.,

好好地看完了這本書,

中途還因為今天太早起去當義工的關係,

一度睡意襲來在沙發上睡著了...

但是看完這本書後我實在太感動了,

當然這本書本身就有我喜歡的素材在裡頭,

所以這個意外的閱讀經驗讓我覺得幸福又喜悅!

我順著心意地完成了250字的推薦文,

心裏有滿滿的幸福感!

 

喜歡寫作是我的興趣,

而真實的陳述而讓讀者有畫面的寫作風格是我的特質,

我專注在寫作的時候有很大的充實跟幸福感,

還有我最近沉迷的手作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我很珍惜這種感覺,

也很感謝我與生俱來擁有的獨特性!

 

我不再苦惱為何沒辦法跟別人一樣,

而是打從心底地欣賞自己這個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希望大家也可以這麼對待自己,

因為我們真的值得,

也因為我們夠好!

 

每個人絕對有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請好好地發掘它來且好好地去欣賞跟愛它們吧!

那麼我們就會發現,

當焦點不再放在他人而拉回自己身上時,

生活是隨時隨地都充實快樂的,

這才是活在當下的真意,

共勉之囉,我的朋友們!

 

PS:最近完成了一款海軍風包,

因為是低調的灰藍色我個人很愛也常常用它!

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海軍風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