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從小就是個怪小孩,

當大家還在努力用功唸書,

大交男女朋友的時候,

LAKIKI坐在書桌前就在思考人生!

LAKIKI一直覺的上了好學校,

有個好工作,

擁有個幸福的家庭,

然後呢?!人生的價值只有降子嗎?

 

直到慢慢地長大,

LAKIKI經歷過一些事情後,

漸漸地對人生有了一些體認!

 

LAKIKI認為人生上所經歷的所有事情,

好的不好的,

(有時候好未必好,不好未必不好.

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就是醬子.)

都是必然絕非偶然的.

 

因為人生的所有一切都是有了緣的起端,

然後有了緣的因就串聯了事件的果.

這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以LAKIKI的家庭來說好了,

當時LA媽去世的時候我非常的傷心,

整整有三年都沉浸在悲傷中走不出來.

後來遇見了阿母,

我的人生開始有了不同的轉變;

所以有時候看起來是不好的事情,

其實連結著令人驚喜的結果!

 

當然從生命的角度來看,

LA媽完成了他這世該做的事情,

緊接著她把接力棒交給了阿母,

讓阿母繼續跑完這個經營LA氏家族的責任!

 

話說LA媽跟LA爸的互動,

以及阿母跟LA爸的互動是完全不一樣的,

雖然他們感情都很好,

但是激發出來的火花是不同的.

這讓我有了學習的對象也可以比較我想要什麼?!

讓我對兩性的互動以及家庭的經營有了更深的體認.

 

當LAKIKI人生碰到低潮,

我往往會降子想,

只要繼續前進,

我們就知道事件發生的意義,

所以惟有往前走,

抱持歡喜感謝的心,

上天就會給我們答案!

(結果就是如此,

只是等待的時間讓人難耐,

這時候就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充實自己.

然後令人驚奇的,

隨著時間的流逝,

不自覺中事情就有了不同的變化.)

 

寫到這裡真的有點扯遠了,

話說人生真正的意義,

LAKIKI認為除了充實自己的人生外(小我),

還需要有大我的精神!

聽起來好像很偉大很厲害,

其實不然,

就是幫助週遭的人去鼓勵他們支持他們,

比如說透過自己人生的經驗去與他人分享,

讓別人在悲傷痛苦的時候獲得勇氣跟希望,

這就是大我了!

(一點也不難不是嗎?!

沒有叫我們一定要捐錢,

一定要去有戰爭的地方支援,

只要從我們身邊做起就好!)

 

活到30幾歲,

慢慢地體悟到人生的意義,

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希望未來的人生,

可以更充實幫助更多的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