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有一群從國中時代到現在的好朋友,

除了我之外,

大家都已經結婚了!

 

LAKIKI真的覺得願意步入婚姻且將婚姻經營的很好的人,

都是比較成熟有智慧的人.

這些人大多是很清楚自己要的,

且一旦選擇後就忠於自己選擇的人.

 

寫到這裡阿母曾說過,

一旦決定了,

就要「愛妳所選,選妳所愛!」

這真是有哲理的一句話~

 

LAKIKI跟其他的朋友相較之下是個晚熟的倫.

(不知道強調幾百次了...)

雖然我也不願意降子,

但是我的人生歷程就是如此.

 

所以以前聽到大家說妳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嗎?

我都自以為的以為我知道;

殊不知我自以為我要的都是世俗上的價值觀下所建構出來的東西.

 

以愛情來說,

一開始很世俗的都是交往高大的帥哥,

或者學經歷很好的男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相處上總是卡卡無法溝通,

而且沒有心靈交流的感覺.

 

工作也是一樣,

以為找到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就是自己要的,

但是高薪的工作相對也要付出身心疲倦的代價,

最後整個人就像被抽空似的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可能是因為個性的關係,

(於其說不穩定的個性,

不如說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LAKIKI談過好幾段戀愛,

也換過好幾個工作.

 

就在情海浮浮沉沉,

以及職場顛波流離後,

終於在今年我內心很清楚也確信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雖然個人是覺得有點慢啦...

但是周圍的朋友卻說這種事情永遠不嫌晚.)

 

關於感情的部份,

LAKIKI說過我已經有很具體的描繪且許願ing,

(於「吸引力法則之描繪理想對象」一文中有敘述)

而且很奇怪的是,

總覺得這個理想對象很快就會現身!

(內心一直有這種聲音出現...)

 

至於工作,

以前總想著升官發財,

如果工作不順遂就覺得人生無望.

可是LAKIKI現在外務繁多,

(有自己的社團活動,

有網誌要經營,

需要自己一個人的時間空間...)

也開始可以享受跟家人朋友多多相聚的時刻,

所以之前漫罵到死的目前的工作,

在自己的心態轉變後,

現階段好像也沒有不滿意的地方.

(當然以後不知道,

起碼目前是OK的!

因為清楚自己的要的,

所以發現現在的工作可以提供我想要的生活!)

 

 

LAKIKI認為與其追逐一些外在的東西,

不如好好地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要安靜地問問自己的內心,

只要內心有點不舒服,

或者出現其他的聲音,

那表示得重新的審視自己的需求.

 

LAKIKI很愛做這種練習,

問自己一大堆有疑惑的問題,

然後看自己內心當下回答的答案是啥?!

記得不要被自己的感情或者我執所影響,

一定要是當下的直接的聲音!

 

人生最大的課題不在於追求名利,

LAKIKI認為是了解自我.

有的人可能到離開這個世界,

都還對自己一無所知,

這真是很可悲的事情!

 

所以做任何事情之前,

請先問問自己,

這是你要的嗎?

如果真是你要的?

你可以承擔結果嗎?

玩玩自問自答的遊戲,

會有不同的獲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