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距的辛酸誰人知?

我通通都知.....

 

LAKIKI談過兩段遠距,

在以前沒有高鐵的時代,

我談過類似台北高雄的遠距,

也談過台灣美國的遠距;

一段是後來不得已分開的遠距,

另外一段是一開始就不在一起的遠距,

兩段都是無疾而終,

兩段也都是心酸難耐...

 

LAKIKI的噗友中有個男性噗友,

現在正跟女友遠距中,

這位朋友偶而會跟我聊天,

我其實都可以體會他的心情...

 

除非是有截止日的遠距,

比如說確定何時兩個人可以在一起,

或者兩個人都有具體完整在一起的計畫.

否則我覺得不要談也罷...

因為遙遙無近期的感覺是很空虛不踏實的.

 

遠距其實有好有壞,

但是壞的部分絕對大於好的,

好的部份是小別勝新婚,

所以見面的時候會盡量讓對方看到好的一面,

可以的話都會盡量不吵架,

但是壞的部份就是,

浮萍抓不到根有虛無飄渺的FU.

 

以前不知道看過哪篇文章,

文章中敘述一段男女的遠距,

女人生病的時候,

遠端的關心真的不如身邊朋友的一碗雞湯...

 

我不喜歡遠距的原因是,

用日文來說叫做"心配症",

就是我很容易擔心各種事情.

擔心對方是否有吃的飽穿的暖,

擔心聯絡不到對方的時候,

他是否人身安全?

大家一定覺得我擔心過多,

但是我就是"心配症",

所以我這種人不適合談遠距...

 

如果兩個人感情好的時候也就罷了,

因為某些事情吵架的時候,

那就很麻煩了!

透過越洋電話那還真是有理說不清,

因為看不到對方的表情跟態度;

雖然現在有視訊這種東西,

但是感覺不到溫度的距離我真的不喜歡!

 

在我周圍的朋友中,

熬過遠距而步入結婚階段的人也少之又少....

 

所以遠距對我來說,

我覺得是上天不作媒,

要不就是上天要測試感情的忠誠度,

不論結果是好是壞,

那個過程不是嘗過這種滋味的人真的很難了解滴.

 

我不是唱雖遠距的人,

而是除非雙方有堅定的愛情,

以及彼此的用心跟誠意,

不論碰到什麼事情都願意共同攜手度過的決心,

否則遠距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

是條又遠又長又難走的路~

 

PS:男生噗友最近跟女友有些爭執,

如果沒能好好度過這個關卡,

也許就會走上分手一途...

我建議他們好好的談談,

噗友說原本打算透過視訊談,

視訊這種東西真的很要不得,

看似很近但是其實是很遠的距離....

我認為還是兩個人面對面,

去感受彼此的感覺跟溫度再談也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