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場合裡,

碰到了幾個長輩,

長輩:KIKI,妳還不結婚阿?!

別太挑了,結婚只是找個伴,

兩個人互相扶持過下半輩子而已!

一個人總是孤單的...

 

LAKIKI每次聽到長輩們這麼說,

一方面感謝他們關心的同時,

我的內心常常會浮出一些聲音,

「孤單?在我37年的人生當中,

有個伴真的沒有比較不孤單耶...

反觀現在,我覺得挺不孤單的!」

 

LAKIKI在想,

說人生有個人陪伴聽起來似乎不孤單,

我們假設這個人是對的人,

是個相處愉快彼此有默契的人好了;

如果兩個人結了婚,

生了孩子,

等到孩子長大離開家,

那麼總有一天我們也會離開世間,

幸運的話是自己先走,

那麼就不用承受"孤單"的感節,

如果不幸運的對方先走,

那麼一個人還是得學習一個人的生活.

 

就算我們先走好了,

如果對方是我們真心愛的人,
我們在另個世界的彼端,

肯定也不捨得對方一個人"孤孤單單",

所以我們內心也一定會升起"孤單"的感覺,

所以即使結婚,

最終也是"孤單"的結果!

 

那個沒結婚的情況下,

更不用說了,

自始自終都是一個人!

 

但是我真的認為,

一個人不代表孤單,

而兩個人也未必代表不孤單,

重要的是,

我們是否可以學習讓自己的內心覺得不孤單,
那麼不論1P 2P還是3P 4P...

(大家不要亂想,

超過2P是指有小孩的情況)

都不會有孤單的感覺惹!

 

最後,個人的心得感受,

其實只有自己跟自己最親密的時候,

才是最不孤單的時候!

如果把自己的孤單不孤單都依附在他人身上,

我想世界上沒有比這種想法更孤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