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社團的聚會,

回程的時候跟社團妹妹聊天,

這位妹妹是個成熟懂事

很早就出社會幫助家計的好女孩...

 

LAKIKI:最近工作還好嗎?

妹妹:店裡就我的業績不太好...

LAKIKI:恩...有時候做業務真的急不得.

妹妹:我怎能不急呢?

其他的店員業績都比我好,

每次我只要休假大家業績就好的要命,

輪到我的時候就沒開市!

我常常會想為什麼?

為什麼就我降子?

LAKIKI:這就是人生阿,

哪有為什麼呢?

也許現在這種磨練,

是為了奠定將來其他工作的基礎囉!

妹妹:我也只能降子想!

LAKIKI:我覺得先穩定自己的心情,

再好好的思考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

然後當你心情穩定的時候,

自然就會吸引穩定的人事物,

那麼自然業績就會好了!加油!

妹妹:恩,我會加油!

 

記得小時候曾經看過一本書,

叫做一百個為什麼?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發現人生真的沒有什麼為甚麼?

如果真要問,

我還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我會碰到這麼多的鬼.

然後有這麼多異於常人的經驗...

 

但是過了幾年後我現在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碰到這麼多的鬼,

就是為了讓我出這本"婚活日記"的鬼故事書...驚!

 

所以呢,也無須問蒼天為什麼,

我們只有接受當下的狀況,

好好地面對處理當下的狀況;

然後也許有一天會知道為什麼,

也也許永遠都不會知道為什麼,

但不管怎樣,

那段過程是自己深刻地經歷,

肯定也為了自己累積了一些東西...

有這些就夠了,
還須要問為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