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IKI今天上了一整天班,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舊家,

跟老爸阿母吃了晚餐後,

現在正賴在舊家的沙發上....

 

回家後沒多久,家裡的電話就響起來惹,

原來是阿母的姪子打電話來的...

一開始我也沒太注意地聽,

後來聽到某幾句話覺得很有趣,

就開始留意地聽了一下~

 

阿母:你要練習已經發生的事情,

就去接受它.

 

好像是阿母的姪子一直想要做某件事情,

但是因為生病了所以沒辦法做,

可是內心又很執著,

所以打電話來給阿母.

 

阿母:面對它,接受它,解決它,放下它.

人生本來就會發生很多事情...

所以要記得快樂的當下,

有時候同樣的事情未必會是同樣快樂的結果,

這就是人生沒辦法阿.

 

中間不知道阿母的姪子說了甚麼....

 

阿母用強而有力的口吻:你不要一直陷入自己負面的情緒中,

要走出來!

不要陷入不快樂的情緒,

不然你會錯過更多快樂的事情!

控制情緒是長大要學習的事情,知道嗎?

 

LAKIKI覺得,

對一個國一的孩子來說,

這些道理會不會太深奧了?!

 

我對於這些事情的領悟,

也是這幾年才慢慢地透過自己人生的經驗才學習到的.

所以我覺得阿母的姪子很幸福,

因為我自己的原生家庭,

LA爸跟LA媽很少跟我提到這些道理.

 

不過我認為,

透過生活的經驗去教導孩子這些道理是必要的,

否則在這個凡事都是學歷金錢的功利社會,

有太多太多的人根本不了解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

以及有智慧地處理人生上的事情;

這是一個很大的危機!

 

我想呢,

如果有一天我有小孩,

我一定會在他很小很小的時候,

就一點一滴的告訴他這些道理,

因為他的老母覺得,

有很多的錢或者高學歷雖然可以幫自己加分,

但是最根本的還是自己有沒有

擁有正確面對人生的姿態,

以及解決人生上問題的能力跟智慧,

這是身為人一輩子都應該學習的事情~

大家說是不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