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好友Mandy聊天,

Mandy是兩兒的母親,

其中老大是小五正是敏感又有點難搞的年紀...

兩個人聊到小朋友的事情...

 

LAKIKI:我想我會是個好媽媽,

但是我沒自信當個好太太!

 

Mandy:為什麼?

 

LAKIKI:因為我可以把我所有的價值觀傾囊相授給我的孩子,

我會尊重他獨立的個體,

並支持他所有想要做的對的事情,

還有教他正確的做人處事的道理就可以了;

但是夫婦是需要溝通的,

即使我願意開放心胸去溝通,

如果另外一伴不願意開放心胸,

那麼我就沒辦法當個好太太!

 

Mandy:有道理!

 

LAKIKI一直覺的夫妻相處是需要智慧滴,

有時候需要妥協,

有時候需要溝通,

有時候需要裝聾作啞;

但是不管怎樣的相處,

都不只有一個人演獨角戲就夠了,

需要另外一個人的回應,

所以當太太比當媽媽難多了~

(起碼我降子覺得啦!

還有再怎樣小孩也是自己生的,

身體裡流著相同的血液,

無論怎麼爭吵感情是不會斷的...)

 

日文中有句話是醬子說的,

夫婦は赤の他人

(夫婦是沒有血源關係的兩個人,

想想一個家族中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好像就只有夫婦而已耶~)

就因為是醬子,

所以在相處上才更要注意,

才更要重視對方的感覺,

這就很難啦!

 

不過既然LAKIKI有這個自覺,

以後如果碰到那個對的人,

偶會努力啦!科科~

 

除了努力做個好媽媽之外,

(如果我的蛋還沒壞還生的出來的話XDDD),

還會努力做個好太太滴!

那個不知道在哪的老公,

我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